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第四届桂林八大高校辩论赛初赛
2014/04/14 22:37:4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style="text-indent:37px;line-height:150%;margin-bottom:0;margin-top:0;">

2014年4月12日15:00,第四届桂林八大高校辩论赛初赛在我院电教馆隆重举行,本场比赛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辩论队队长周洋,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辩论队领队李伟、副领队董晴,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辩论队队长唐喆峰,桂林理工大学辩论队队长朱琰星担任评委。

(反方二辩发言)

本场辩论赛辩题是“君子之风更有利于个人发展,还是厚黑之学更有利于个人发展”。正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代表队所持观点是君子之风更有利于个人发展,反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代表队所持观点是厚黑之学更有利于个人发展。由辩论赛主席引题开始后,赛场气氛紧张激烈,正方以君子为人正直,处事不违背自己原则,懂得谦虚,礼让,隐忍,宽容,能引导社会风气走向和谐来立论。反方则是以古代的帝王将相到如今走向人生巅峰的名人实例说明厚黑学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立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陈词慷慨激昂,到达难解难分的地步,现场观众不禁连连拍手叫好。评委们进行了小会形式的讨论后,广西师范大学辩论队队长周洋代表评委组对正反两方进行点评,由辩论赛主席宣布此场辩论赛最终结果为正方获胜,正方一辩龙丹获得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双方选手友好握手并有序离场,本场比赛圆满结束。

(获得最佳辩手的正方一辩龙丹同学)

辩论赛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竞争的意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