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参加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
2014/08/06 11:10:3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7月22日至31日,经济与贸易系壮族学生覃碧云同学代表我校参加2014年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与社会实践观察活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吉林团省委、吉林省学联承办,主题为“团结凝聚民族心·青春共筑中国梦”。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来自22个少数民族的350名大学生聆听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孙正聿主讲的“长白山讲坛”、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邴正教授作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报告以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前科索沃维和警队队长吴强等人讲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故事,参观了文庙博物馆、东北抗联烈士陵园、珲春口岸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辩论赛、“万人计划延边情”民俗民宿体验等活动,并为农民工子女“我的大学梦”高校参访团提供了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还共同发出了《崇尚科学去宗教极端化》的倡议书。

此次活动是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万人计划”的总体要求开展的。学生代表们通过亲身参与和感悟,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有利于共同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树立高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实现中国梦历程中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