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桂航学子三下乡|桂航青年:七月流火,手指星河
2023/08/31 22:35:56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  |  来源:桂航青年支教团清风队

强身健体计划

气排球课程




少年之气,当文武双全。球类运动,就算被称为孩子们最受欢迎的运动也不为过。气排球课程也成为了其中之一。

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一同学习,在竹笋姐姐的代领下,大家很快就学会了怎么去抛球、接球,几个小朋友还与我们志愿者两两组队,来了一场“排球对抗赛。”

运动所具有的独特吸引力从来不分年纪,快乐笑容不仅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还悄悄地跑到了志愿者们身上。

世界探索计划

认识与众不同的太阳能


科技的魅力就在于他给予的无限可能。

在小车顶上装个太阳能板,将太阳能转化为马达工作的能源。春晖之下,小车便缓缓向前移动。

孩子们将小车放在同一起跑线上,抬起后轮。一声“3、2、1开始!”呼喊声与前行的小车在操场上显得格外耀眼。

四个小轮上承载着的不仅是马达、太阳能板,还有孩子们稚嫩的期待。

自我保护计划

防震演练


话语的叮嘱难以企及行动的步伐。一场“防震消防安全演练”得以给孩子们一次实践的机会。

首先由几位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本次活动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活动流程。

“第一次警报响的时候,大家要迅速躲进桌子底下,第二次警报铃响的时候,大家要有序跑到操场空旷的地方蹲下,大家知道了吗?”

“知道了!!”

随着报警铃响起,小朋友们迅速躲进桌子底下,一动不动,第二次的报警铃响与孩子们整齐统一的逃生演练一同出现在黄金小学的操场上。

消防演练

而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观察、使用灭火器。从压力表到安全阀,由灭火器类型到使用方法,一双双会发光的眼睛注视着解说过程,在最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一同进行灭火实践活动。

暖心计划

孩子们与志愿者的珍贵瞬间

在防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难免对于新事物的好奇与吵闹,为了维持纪律,我们的一位志愿者踏月姐姐充当了“黑脸”,用严肃的语气教育了孩子们。

后来的手工课上,班级里的孩子做了一个玩偶送给踏月姐姐,并且对他说道“我们知道踏月姐姐不是真的凶,是因为我们做的不好才凶我们的,我们表现好的时候,姐姐也会奖励我们星星。”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