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桂航学子三下乡丨童心向太空,共筑蓝天梦
2023/11/13 19:07:36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  |  来源:校团委

2023年8月28日,桂林市秀峰区中隐路中隐小学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青年学习社—红蓝引航团队的老师与同学来到中隐小学参与“童心向太空,共筑航天梦”宣讲进校园活动,宣讲航天精神,促进学生们的奋斗精神与爱国热情进一步提升。

  弘扬和践行好新时代的红色精神和航天精神,助力文化强国建设是时代赋予航天人义不容辞的新责任。红色精神和航天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价值取向。在实践开始之前,红蓝引航团队的成员们前往了自己家乡的红色革命基地进行深入学习与实地考察,体会航天精神与红色精神的深刻意义与对我们现时代的有利作用。

  通过学习,团队成员们了解到,在新时代的这场航天热潮中,航天精神成为了激励青少年追求梦想、勇攀科技高峰的重要力量。为了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航天事业,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怀揣着这样的期许,在2023年8月28日,红蓝引航团队走进桂林市中隐小学开展了 “童心向太空,共筑航天梦”的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在航天系统中的优秀校友们与当今的航天员的故事为宣讲的主要内容,将前辈们在遇到困难时的勇往直前、对自己的梦想勇敢追求、对自己的工作严谨踏实认真办事的精神,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凝练于每一个小故事中,团队指导老师也为孩子们科普我国在航天事业上的大事记,并与孩子们进行了问答互动。红蓝引航团队在中隐小学与孩子们的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航天第一课”,为青少年们埋下一颗航天的种子。

  其中一位分享的是一位在航天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校友焦开敏。他曾参与了我国长征2号丙系列火箭的发射任务,为国家的航天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焦开敏的故事让在场的青少年们感受到了航天工作的艰辛与责任,同时也让他们对航天事业充满了敬意和向往。


  探索浩瀚字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中华民族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航天梦连着中国梦。中国的飞天之路,是不断让参想成为现实的漫漫征途。一代代航天人仰望星空,勇攀高峰,将个人梦想融进祖国的航天事业,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在太空中不断刷新中国高度。正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激励这各个战线的航天人实干苦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这种精神将极大鼓舞中国人民的创新创业豪情。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红蓝引航团队成员们的能力,还让更多祖国未来的新星们认识了解了航天精神,同时在少年们心中播下航天梦想的种子,点燃少年们爱航天、爱祖国的热情,点亮少年们心中的航天梦。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