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部门简介
2020/06/15 12:54:3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桂航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围绕学校建成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弘扬“艰苦奋斗,自强日新”的桂航精神,积极配合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有力助推青年成长成才,谱写“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时代新篇章。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完善桂航共青团顶层设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共青团现辖包括学院团委、青年教工团总支、生活园区团委在内的二级团组织12个,设综合管理科、组织部、宣传部、学生部、社团部、启航科创园等6个直属工作部门,并指导校学生会、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等8个校级学生组织。

近年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共青团始终把握思想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拓展、大学生创业就业、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团委多次荣获广西高校“五四红旗团委”;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组织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金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广西银奖等多项荣誉。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