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我院第四届“桂航杯”大学生校园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5/05/22 17:29:4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5月21日晚上19:30,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届“桂航杯”大学生校园辩论赛决赛在我院北校区电教馆举行。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院团委书记杨永昌、经济与贸易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景新、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齐灿、院团委李中焘老师、学工处刘湘萍老师,观看本次比赛的有七大高校的代表们和各系各个社团的代表们。

在全校十一个系中经过三轮比赛,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和汽车工程系两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本次决赛辩题为“深造与就业的先后顺序”。活动包括自我介绍、开篇立论、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六个环节。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活动宗旨和规则之后,由刘湘萍老师做开场演讲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本次辩论赛决赛中,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代表队是正方,汽车工程系代表队是反方,双方一辩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己方观点后,便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显然都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引经据典向对方进攻,面对一些复杂的问题双方辩手都巧妙地回答,引得场上喝彩声连连。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敏捷,他们据理力争、引经据典、思维严密,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雄辩才能。双方辩手紧抓对方论点漏洞一一发问,一一击破。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四辩流利且具有高度概括性的总结陈述为本场辩论画上了完美句号。

辩论结束后,杨永昌书记为此次比赛做总结并指出,反方列举的一些事例及数据需考证,并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和赞扬了参赛选手的思辨能力与应变能力。经过评委老师的讨论,最终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以微弱优势险胜,取得了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赛有利于我院学子整体辨别能力的增强以及校园文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带给大家的并不仅仅只是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更是带去了严密谨慎的逻辑思维方式、清晰善辩的口头表达能力,提升了自身的反应力、判断力以及洞察力。同学们在辩论中开阔眼界、丰富阅历、收获新知、提升自我。

(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