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我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5/06/11 13:46:2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为提高大学生干部、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进一步坚定的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6月10号晚我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北校区招聘大厅顺利开班。我院九大校级组织学生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各系团委副书记,各系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班长等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图为:院团委杨永昌书记在作培训演讲)

此次培训班的第一讲由学工处梁国富处长为大家开讲。梁国富处长以“学生干部的职责与工作艺术”为讲题,从“学生干部三个方面职责”和“怎样做好学生干部”两个方面对参加本次听讲的学员进行了培训。梁国富处长就目前学生干部多、素质能力下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从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与自我约束的方面提出了要求,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学习,善于利用各方面资源,培养过硬的政治、品格、知识、心理素质并建立良好的自控能力。

(图为:学工处梁国富处长在培训现场)

培训第二讲由院团委杨永昌书记主持,围绕“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与角色定位”这一主题,从进入学生干部的圈子和目标讲解学生干部应在服务的过程提升能力。接着从大学的三个特征“大师”、“大楼”、“大爱”告诉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活中打造材料的积累。最后从学生干部应该发挥的作用与学生干部的利与弊中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学习,树立良好的思想觉悟,增强自我规范的良好态度和榜样示范的强烈责任感。

(图为:院团委杨永昌书记)

通过开展“青马工程”的学习,我院学生干部、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明白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和一名共青团干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大学生骨干培养注入了新的内涵。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