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我院举办“我行,你更行”励志感恩演讲
2014/05/14 11:08:2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我院举办“我行,你更行”励志感恩演讲

2014/5/14 11:08:24 | 编辑:黄社兰、邱琳 | 作者:黄社兰、邱琳 | 来源:新闻信息部

感恩,犹如春天百花齐放时散发的一缕幽香;感恩,犹如夏季烈日下大树撑起的一片阴凉;感恩,犹如秋日落叶翩翩起舞时的一份精美;感恩,犹如冬天寒夜里给予人温暖的一簇篝火。在感恩活动月之际,为了增强在校大学生心中的感恩意识,激发励志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我校中形成一种良好的感恩氛围,我院于2014年5月13日晚在电教馆举行了由学生工作处、院团委主办,园区团委、自管会承办的“励志人生,学会感恩”主题演讲活动。

(罗相军会长在作演讲)

莅临本次演讲活动的嘉宾有学工处副处长刘莉湘君、公寓管理科科长刘琼、以及桂林七大高校代表。此次演讲活动邀请的主讲人是被中国媒体誉为“中国无臂公益第一人”的桂林感恩励志协会会长罗相军。在演讲中,罗会长用平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罗会长是广西桂林恭城的农家子弟,在7岁那年,因为玩耍触碰高压电线而失去了双臂,但身残志坚的他并没有被命运所压倒,而是凭着惊人的耐力和超乎常人的历练,依靠自己灵巧的双脚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残酷的命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暴自弃!纵然我们是残缺不全的人,但我们并不需要社会的怜悯,通过我们不懈地努力,困难终会被克服,我们自己的命运也终将由我们自己去掌控!罗会长这一番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震撼了在场所有人。

演讲中罗会长不忘与学生互动,用自身的经历来激励师生们。他坚信,很多事情看似不可能,但只要有坚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并不断的付出自己的努力,相信肯定会有所收获!年轻人需要的是榜样,希望罗相军的经历能够给予在校大学生们启发,让他们能有更多的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罗相军说“我行,你更行”。

(罗相军会长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