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芦笛小学—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
2016/12/25 12:27:53  |  编辑:罗玉龙  |  作者:曹富胤、冼泳欣、黄晓雯  |  来源:校团委新闻部

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

(来源:校团委学生部新闻信息部 作者:曹富胤、冼泳欣、黄晓雯 时间:2016年12月24日)

2016年12月22日,“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芦笛小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红领巾科普活动室’授牌仪式”在芦笛小学举行。本次出席的嘉宾有叠彩区政府副区长潘玲、区教育局局长李彬棠、桂林工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莉湘君、桂林航天工业学校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综合科科长李中焘。以及芦笛小学的全体师生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学生部、航模协会等成员。

21FFB

(图为授牌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授牌仪式。在主持人宣读完嘉宾名单后,芦笛小学校长陈海荣、叠彩区教育局局长李彬棠、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分别为这次活动致辞。嘉宾致辞完毕后,叠彩区政府副区长潘玲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莉湘君向芦笛小学授“红领巾科普活动室”牌,叠彩区教育局局长李彬棠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向学校授“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我校领导还向芦笛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四轴飞行器。授牌仪式结束后,我校航模协会为芦笛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航模表演。然后是科普活动的参观,芦笛小学的科技作品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各种新奇有趣的作品;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航模协会成员的飞行训练向大家展示了队员们熟练的操控;红领巾科普活动室里,讲解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和各种飞机模型的展示吸引了众多芦笛小学同学们的目光,激发了他们对航天世界的兴趣;我校学生还为芦笛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航天方面的知识。

1F82C

(图为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使广大的师生更了解航天,结合我校的航天特色,让航天更贴近我们的生活。让孩子们拥有一个翱翔于蓝天白云间的梦想。引领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青少年将会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因此从小培养航天知识十分重要,希望中国的航天事业将会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加入,壮大我国国力。

(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