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广西戏剧院京剧团在航院开展“进校园”演出活动
2017/03/16 17:47:41  |  编辑:罗玉龙  |  作者:黄邢婕  |  来源:校团委新闻部

广西戏剧院京剧团在航院开展“进校园”演出活动

(来源:校团委学生部新闻信息部 作者:黄邢婕 时间:2017/3/15)

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校师生的艺术魅力,2017年3月15日上午,我校邀请到了广西戏剧院京剧团在北校区招聘大厅开展“进校园”演出活动,出席本次演出活动的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桂林航天博物馆馆长窦均林、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科技处副处长叶桂郴及各院系老师和学生代表。

58B93

(图为演出演员)

在演出中,主持人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每个行当风格各异,唱腔不同。在演出的节目中,《十八罗汉斗悟空》这个节目尤为精彩,演员用精湛的演出技艺将悟空的形象活灵活现的展示在观众面前。在互动节目《张冠李戴》中,主持人邀请场下的四位观众在三分钟内穿戴好戏服,四位观众滑稽的动作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哄笑。

4D0E8

(图为十八罗汉斗悟空剧照)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此次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就是要让大学生了解京剧,喜欢京剧,京剧进校园既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又减轻了学生的学习压力,陶冶了情操,更有利于民族文化的传承,弘扬国粹,让我国的民族文化发扬光大。

4AE9D

(图为嘉宾学生与演员合影)。

(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