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扫墓活动
2017/03/25 11:06:20  |  编辑:罗玉龙  |  作者:刘振芳、黄邢婕  |  来源:校团委新闻部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扫墓活动

(来源:新闻信息部 作者:刘振芳、黄邢婕 时间:2017年3月25日)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3月25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师生代表前往七星公园,于陈光烈士墓前进行“勿忘先辈,缅怀烈士”扫墓纪念活动。

(图为国旗班敬献花圈)

扫墓开始,工作人员有序地分发宣誓词和小白花,同学们缓缓走向巍峨、肃穆的烈士纪念碑,朵朵精致的白花别于胸前,充满了对先辈的敬意之情。随后,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为大家介绍烈士的光辉事迹。英雄长辞,但事迹却被历史长河所记载,永不磨灭的丰碑矗立在后世心中。在严肃静穆的氛围下,领队老师致悼词,国旗班代表全体人员敬献花圈,国旗班队长带领大家进行庄严的宣誓,山中回荡着宣誓的余音,缭绕在每个人分外沉重的心房。最后,大家全体肃立,在纪念碑前,为烈士哀悼一分钟,这既是对先烈的崇高敬意,也是一份感激。

267E1

(图为全体人员大合照)

此次扫墓活动不只是一个形式,它饱含着对革命先烈的追忆,对为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缅怀,更是对今天和平生活的珍惜。让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让学生们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提高他们的民族精神素养以及归属感。

(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