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天安门首任国旗班班长来我校,倾情讲述“国旗在我心中”
2017/09/23 20:48:33  |  编辑:黄邢婕  |  作者:  |  来源:国旗班

9月23日上午,经我校国旗班同学特邀,我国首任天安门国旗班班长、中国国旗基金会秘书长董立敢做客桂航大讲堂,他凭借个人的亲身经历和独特感受,于北校区致远楼108报告厅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国旗在我心中》的报告会,倾情讲述自己与“国旗”四十余年的至深情缘,并与现场三百多名同学分享动人的国旗故事,他说“唯有国旗升起的时候是最神圣的,神圣地让你找不到自我;唯有国旗下的目光是最真诚的,真诚地告诉你什么是爱国。”

报告会上,董立敢还展示了他特地从北京带来的建国60周年时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国旗,向现场的师生介绍了关于国旗的知识,并指导4名国旗班队员高举天安门国旗穿过会场学生所在的位置,学生们纷纷伸出手触摸感受神圣的五星红旗,报告的气氛达到高潮。

当天,董立敢还现场指导我校国旗班队员升国旗,和桂林八大高校国旗护卫队就“如何更好的建设国旗班”开展了交流会。会上,桂林各高校国旗班代表与董立敢同志热烈交谈。针对高校国旗护卫队发展出现的问题,董立敢同志一一解答。董立敢同志以军人飒爽的英姿、和蔼的态度赢得了在座所有人的尊重。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