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学生部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活动
2017/12/08 21:02:14  |  编辑:黄邢婕  |  作者:卢浩明  |  来源:校团委学生部

2017年12月8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学生部在南北校区举办了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活动。

华北事变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为纪念这一伟大运动,校团委学生部宣传全校师生进行了知识竞答墙、观看投影视频和国旗下讲话等活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同学们讲解关于一二九运动的内容,并邀请同学们参与问答墙活动,同学们在问答墙前排起小长队,踊跃回答“一二九运动”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回忆起了先辈们为我们今天的生活所做出的努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历史实情,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