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我校航天科普走进育才小学
2018/05/11 18:16:07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刘梓汐  |  来源:

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科学知识,5月11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我校航模协会和航空航天科普工作室的青年志愿者们到桂林市育才小学进行航天科普活动。

活动中,我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的老师图文并茂地向现场小学生们讲述了宇宙的奥秘、中国的航天历史等知识并给小朋友们介绍了科普类书籍《飞机的秘密》。航空航天科普工作室的青年志愿者们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借助飞船模型给大家演示了飞船进入太空的过程,让孩子们进一步深入了解航天知识。

在现场,小学生们还在航模协会志愿者的帮助下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小飞机,孩子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的十分积极,寓教于乐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航天知识的热情。通过师生的讲解,加以自己亲手实践,给学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新奇,更是让孩子了解中国的航天经历了怎样一个发展历程,从而激发他们的创新梦想,在他们心中种下“航天梦”的种子。

本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启明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之一,活动范围覆盖到市、县、村,依托“航天文化进校园”,培育我校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同时助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