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桂林高校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示范点落户我校 “红丝带”行动师生共同参与
2018/05/29 11:04:07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徐艺萍  |  来源:

   5月28日上午,桂林高校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示范点暨健康桂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我校校长易忠,桂林市副市长兰燕、市内各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分管校领导、市卫计委主任王芳、市七星区副书记肖育明、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张朝阳、市疾控中心主任潘定权,以及1000余名我校师生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红丝带是对HIV和艾滋病认识的国际符号,启动仪式前,桂航学子为主席台领导嘉宾佩戴上红丝带,邀请大家加入红丝带志愿者的队伍。

38009

易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更多的大学生积极走进预防艾滋病教育的课堂,以勇敢和智慧来抗击艾滋病,做红丝带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提高大众对艾滋病的认知度,消除人们的歧视和偏见,用自爱营造健康的生活,用关爱抚慰受伤的心灵,共建我们美好的校园。

兰燕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主席台领导嘉宾为校园“防艾”系列活动授旗,为防艾志愿者授红丝带。今年,健康桂航系列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将利用易班平台和其他各大媒体平台开展艾滋病防控主题微视频大赛、书画大赛、卡通形象设计大赛以及艾滋病防控知识“日日答”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积极开展校园防控宣传,同时实施艾滋病防控健康教育进入学生课堂、进入新生入学教育计划、进入桂航大讲堂、进入学生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四进三防”工程,推进学校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的广泛深入开展。

目前,我校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平台已顺利建成。易班和桂航学工微信开通了师生与桂林市各大三甲公立医院的线上服务通道,可为我校师生提供专业认证的权威医学信息,私密的咨询通道和便捷的医生预约服务。

长期以来,七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区委副书记肖育明表示,七星区委、区政府已经将防治工作纳入政府管理体系,建立了防艾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主动与各高校对接,用实招实效有力遏制艾滋病在七星区的发生。

37761

活动中,师生纷纷在“洁身自好、远离艾滋;健康桂航、从我做起”主题横幅上签名,表达了自己参与“红丝带”的勇气和决心,师生表示要行动起来,向“零艾滋”努力。

我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教师陈欢说:“我们应该主动参与学校开展的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呼吁身边人关爱生命、消除歧视,为艾滋病感染者创建一个平等、包容的生活环境,让关爱从我们的校园出发,传播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我校学生宋梓建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寄予我们青年人新的责任与使命。预防艾滋病、远离艾滋病,我们责无旁贷。”

3B57F

活动期间,领导嘉宾听取了我校关于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示范点暨健康桂航系列活动的情况汇报,观看了艾滋病预防干预和疾病控制线上教育平台演示,实地走访我校“独秀书房•桂航火车号”红丝带读书角和倡议长廊、学生公寓艾滋病防控宣传栏、云码创咖红丝带读书角等校园艾滋病防控文化宣传阵地。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