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我校志愿者赴灌阳民族小学开展航天科普活动
2018/06/04 10:55:30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李中焘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谢沥庆  |  来源:

6月1日儿童节当天,我校“‘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航天科普活动在灌阳民族小学启动,各级学生组织、社团组织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小组走进各班级开展实践活动:航模协会志愿者通过小学的课堂视频直播系统向全校各班级小学生们介绍了航空航天知识,并演示了各类航模的飞行知识和控制技术;惊鸿汉服社志愿者在课堂上介绍古代汉服知识并教小学生们如何手编中国结基础结“平结”;天文爱好者协会志愿者则为大家讲解天文奥秘及天文望远镜使用操作;在志愿者们进班开展实践活动的同时,国旗班小分队开展了列队演示,指导小学生鼓号仪仗队进行规范的仪仗表演和升旗仪式。

活动中,航模表演队还在室外为小朋友们带来航模飞行表演。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航模飞行器在师生们头顶呼啸升空,或爬升或俯冲或盘旋,扣人心弦的表演,获得了小朋友们的欢笑和阵阵掌声。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还将亲手制作的一批飞机航模赠送给了优秀小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启明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之一。近年来,我校在桂林市、区、县和乡镇范围内的部分小学陆续开展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桂航大学生志愿者“启明星”计划,已组织小学生300余人次来校参观体验;走进多所中小学进行航模表演,近8000名小学生观看了表演;建成3个“‘红领巾’科普活动室”、4个“‘红领巾’科普图书室”和6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4次“启明星夏令营活动”,不断丰富“大手牵小手”的内涵。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