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8/09/30 10:33:57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蒋春霞  |  来源:

9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

李幼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就教育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并提出了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认真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握好教育公平这一价值取向,把握好提高质量这一根本要求,把握好服务富民兴桂这一职责使命,是贯彻部署好鹿心社在自治区教育厅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各单位、部门负责人要结合实际开展具体工作,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在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时,李幼平结合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大家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要求:一是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以“九个坚持”作为今后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遵循。二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特别是在高校安排意识形态督查、思政课堂学习,着力加强重要节点学习。三是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担当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时代新人,推动文艺发展。四是要坚持推进新素质新要求,提升宣传工作队伍素质。明确守正创新,传承优秀,跟随时代,推动广西宣传思想工作更上新台阶。他强调,党委职能部门要跟上级要求同步,紧跟学生网络、新闻媒体、学生电台等正面宣传学习、舆论监督,不能给敌对势力找到突破口,要强调责任意识、强调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用办法当行动去传达、贯彻会议主要精神。

李幼平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重要论述,着力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到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落实到学校转型提质、评估攻坚的发展事务中来。

会上,纪委书记韦冠武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指出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这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树立廉洁意识,以强化纪律建设促进学校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葛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