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航天日”活动
2018/12/18 22:14:56  |  编辑:王莹  |  作者:罗贵月  |  来源:校团委学生部新闻信息部

12月18日,为普及航天知识,传播中国航天精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航天日”系列活动。活动当天开展了第四届“桂航杯”飞行器飞行表演等系列航天特色活动,同时邀请了桂林市西南中心校、汇通小学、桥头小学和新建小学的小朋友们来观看飞行表演以及参观具有航天特色的桂航校园景点。本次活动极大地宣传了中国航天精神,有效地推动了我校的航天校园文化建设。

(图为航模飞行表演)

18日上午,南校区风雨足球场进行了“桂航杯”飞行器飞行表演,来自四个不同小学的小朋友们就坐于观众席上聚精会神地观看飞行表演。当各式各样的飞机盘旋在足球场上空时,别具一格的空中投糖、空中烟花及挥舞的彩色烟雾,引得小朋友大声欢呼并兴奋地挥舞手中的小彩旗,此时,洋溢在他们脸上的是纯真可爱的笑容。在飞行表演结束后,我校校团委学生部的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分别参观了南校区的钱学森广场、火箭模型、蒸汽火车、运5飞机及歼6战斗机和北校区的校史馆并进行具体讲解。在参观航天特色景点时,小朋友们对航天事业、航天精神等表现出极为浓厚的兴趣,在每个讲解员面前听得滋滋有味,时不时还会提问有关航天的问题,与讲解员互动不停。其实,在“航天日”这一天,无论是小朋友还是身处桂航的学子他们都会对中国航天有了比他人更为深刻的理解跟感触,并且,作为一名中国人,每当看到中国航天的辉煌成就心中都会油然而生满满的自豪感。

(图为小学生参观歼6飞机)

此次“航天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师生对中国航天及中国航天精神的了解,也让我们对航天人越发敬佩。与此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中国航天精神仍是我们日后前进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相信只要把航天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来,我们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会发展得更好,如同中国航天事业般,蒸蒸日上。

(图为小学生参观校史馆)

(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