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桂航大学生志愿者“启明星”计划之乐群小学志愿服务参观活动
2019/03/24 17:17:01  |  编辑:  |  作者:罗贵月  |  来源:校团委学生部新闻信息部

3月23日,为扩大桂航“启明星”活动的实施范围,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了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桂航大学生志愿者“启明星”计划之乐群小学志愿服务参观活动。活动当天邀请了乐群小学近200百名师生和家长一同观看航模飞行表演及参观我校特色航天景观,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他们科普了航天知识,还让更多的小朋友们深刻地学习到中国航天精神,进一步传播了航天知识。

2434B

(图为小朋友观看航模飞行表演)

上午9:30分,南校风雨足球场举办了航模飞行表演开幕仪式,乐群小学的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由微小型飞行器实验室和航模协会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航模飞行表演。风雨足球场上空盘旋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航模飞行器,如同雄鹰一般翱翔于天际,引得观众席模型展示,不少小朋友还主动要求和模型合影以作留念。在航模表演上的小朋友们阵阵惊叹。在航模表演结束后他们近距离地参观了航天结束后,我校工作人员下有序地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运5飞机及歼6战斗机、火箭模型、小火车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基地。

29AF5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火车模型)

为了能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更清楚的了解航天知识,每一参观景点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具体讲解,给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参观过程中不少小朋友对航天知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还和带队的工作人员有许多互动。

(图为小朋友观看航模飞行表演)

本次乐群小学参观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乐群小学的师生们对中国航天及航天精神的了解,还对其小朋友的人生态度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与此同时,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在以后还将继续开展“启明星”活动,进一步扩大其活动范围,做到促进航天知识大范围普及,弘扬中国航天精神,推动航天文化事业发展。

(图为小朋友们参观运5飞机、歼6战斗机)

(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