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弘扬湘江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赴兴安湘江战役纪念碑园进行实践教育
2019/05/28 23:23:06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吕佳 鲁益栋  |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之际,5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弘扬湘江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赴兴安湘江战役纪念碑园进行实践教育。

前往兴安湘江战役碑园途中,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知识竞赛,活动参与度高,学生积极性强,通过互动抢答的方式,寓教于乐的让同志们更深入的牢记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不忘过去,牢记历史,汲取经验,展望未来。

 

来到湘江战役碑园内,全体学生党员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进行肃穆三鞠躬,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驱的缅怀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还原红色革命记忆,真实再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壮烈牺牲的场景,以及当地百姓为纪念死难红军,流传下“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解说中,学生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虽然湘江战役已经过去85年之久,党的历史早已翻开新的篇章,但是作为新一代历史接班人的我们,对这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任何时候都不能够淡忘。

通过此次湘江战役纪念碑园的实践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学习到了革命烈士们奋勇抗争、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并将这宝贵的“红色基因”湘江战役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