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让红领巾搭上中国梦的航班”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在灵川四联小学启动
2019/06/03 10:23:18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李中焘  |  来源:

5月31日下午,由我校创建的第6所“航天科普活动室”在桂林市灵川县四联小学正式落成开放。桂林市统战部杨海芬副部长,灵川县统战部刘兵部长,灵川县教育局王开泉局长等领导亲临揭牌仪式现场,我校易忠校长与四联小学廖广禄校长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航天科普活动室”揭牌,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布置航空航天知识画廊,组建“大手牵小手”困难学生帮扶团,并分小组走进各班级开展科普实践活动。航模协会成员拿着亲手制作的航模向小学生们介绍了飞行原理和航模控制技术;天文爱好者协会成员讲解了天文奥秘及天文望远镜的设计原理和操作方法;萤火虫书画协会成员带领大家体验了毛笔字和国画的魅力。

走进“航天科普活动室”中,首先是由我校艺航工作室成员手绘的航天文化主题墙,把孩子们带进了太空旅行的奇妙场景中。活动室分为展览区、阅读区、体验区和学习区四部分,配备了由大学生自主设计制作的航模飞行器、国内领先的无人机虚拟操作培训系统和五百余本少儿科普读物,增强了科技创新体验感,让孩子们寓教于乐。

最后,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穿越机、纸飞机、3D特技机、多旋翼无人机、f3p等各类航模机型先后起飞,或直线上升、或急速俯冲、或连续翻转,展示了高超的航模表演技术,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该校三年级的陈同学说,她第一次看航模表演,觉得很神奇,“以前都只在电视上看过。”该校一年级的李同学也兴奋地表示,看完表演后他很想有机会亲自尝试一下操作这些航模飞机是怎样一番滋味,“这些飞机都是航模队哥哥姐姐们自己做的,我觉得他们好厉害!”

我校作为区内一所具有航天特色的高校,近年来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实践活动,以“航天科普进校园”为主线,积极培育中小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科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助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