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我与国同行”主题爱国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9/12/18 10:07:58  |  编辑:校团委学生部新闻信息部  |  作者:  |  来源:国旗护卫队


2019年12月15日15时 ,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旗护卫队承办的第三届爱国知识竞赛决赛在北校区电教馆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我与国同行”。学校团委副书记李中焘老师出席此次比赛,出席此次比赛的还有国旗护卫队队长张涛,副队长孙昆明、陈儒建,团支书梁静、各学院代表、各校级组织代表、以及国旗护卫队大一成员及部分大二成员。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


经过前期初赛筛选与复赛角逐,共有10人参与此次决赛。决赛共分三轮,第一轮由选手们抽签分组,两人一组,轮流答题;由一轮胜出者再次两两分组进入二轮,上台合作抢答题目;第三轮采取同步答题制,晋级的三位选手在第二轮的积分基础上,根据大屏幕给出的题目进行答题。知识竞赛的题目涵盖党史党情,人文政治,国家进程规划,参赛同学积极作答,不仅加深了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和了解,也彰显了桂航学子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李中焘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比赛对建设爱国校园风气起推动作用,他希望国旗护卫队和同学们能发扬新时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将爱国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继续传承下去。


(图为评委)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李珊珊荣获一等奖;冯雨、何愿旭荣获二等奖;廖国华、赵艺、姚光健荣获三等奖;王明、尤玉文、邱青云、陆小宇荣获优胜奖。比赛结束后,团委副书记李中焘老师和获奖选手、国旗护卫队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国旗爱国知识竞赛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我辈青年当自强,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传承爱国情,牢记报国志,站在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艰苦奋斗,与国同行。


(图为主持人主持)

(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