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桂林榕湖图书馆航天科普活动
2023/06/01 09:31:06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  |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弘扬航天航空精神,营造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氛围,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5月28日上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团委与广西桂林图书馆榕湖分馆联合开展了少儿航天科普知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15位小读者共同参加。

10DAF

(图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中国航天发展历程)

首先,活动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走入航空航天的奇妙世界,内容涵盖了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最新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通过学习,同学们能够了解到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性和广阔前景,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

(图为家长和同学在认真听工作人员的讲解)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部分纸飞机的气动力学原理。并通过有趣的纸飞机比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和沟通合作能力,瞬间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航天魅力,在动手中学科学、爱科学,让航天精神在科普活动中扎实传承。

(图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中国航天发展历程)

(图为同学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纸飞机)

(图为工作人员协助同学一起制作纸飞机)

(图为同学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纸飞机

最后,以全体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拍照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科普活动。种子决定未来,梦想成就希望。通过此次精彩的科普讲解不仅将“星辰大海”的种子播撒在了学生们心中,也将持续地激励着他们行而致知,知而促行,敢于追逐梦想,用格物致知的精神,不断探索宇宙奥秘。

8410A

(图为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大合照)

“九天之际,安放安属?”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中国的航天正在以新的奋斗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孩子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发展祖国的航天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