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18/05/08 18:51:53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  |  来源: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培育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同时做好备战全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6年3月至5月

二、大赛内容

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毕业生,项目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公益创业赛面向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三、参赛资格

凡在2018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选择参加全部三项主体赛事中一项;

毕业3年以内(2015年7月以后毕业)的毕业生可参加创业实践赛(需提供毕业证证明,仅可代表最终学历颁发高校参赛)。

四、赛程安排

1.2018年3月,宣传发动。各单位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大赛,召开学生参赛动员大会,并动员专业教师进行指导,鼓励广大同学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原则选择优质创业项目,组建强有力的创业团队。

2.2018年4月26日前,学院初赛。初赛由各学院团委承办。请各学院根据各自学科特点和近年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广泛挖掘自身优势和特色,多方动员大学生积极主动参赛,组织教师加强创业指导,并遴选出高质量的参赛项目。并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官方网进行参赛项目网络报备和申报,(地址:http://www.chuangqingchun.net)。

3.2018年5月5日前,学校复赛。竞赛组将聘请校内校外专家按照评审规则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答辩。通过公开陈述、答辩评审,择优推选项目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

4. 2018年5月中旬,晋级区赛作品培训。学校对入围全区竞赛的团队进行赛前集训,加强业务指导和支持,完善创业计划书,优化项目。

五、申报方式

1.项目申报的材料报送: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项目计划书查重报告及其他材料须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其中,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其他材料纸质版一式3份;封面须采用230克A4纸,正文采用70克A4纸;项目计划书查重报告、2018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一式1份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校团委邮箱

2.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通过电子版形式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

3.此外,(1)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2)对于申报已创业类项目的,申报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开户许可证、财务报表等)。(3)对于涉及《章程》第三章第十八条相关内容的项目,申报时需提供所规定材料。

4.项目计划书查重报告:各学院的初赛推荐项目的查重报告由学院自行提供,各学院教学秘书处有查重端口,查重系统自动生成并经学院认证加盖公章的查重报告,复赛由校团委进行二次查重,查重率须低于20%,若查重率超过指标,经查实属于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

5.以学院为单位,在2018年4月26日下班前统一提交材料,电子版发到校团委邮箱,纸质版统一交到校团委办公室。

六、活动要求

“创青春”比赛是在全国有广泛影响的大学生创业类赛事,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动员、积极宣传、组织本院学生参加,确保本次比赛顺利开展。并请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和申报项目负责人加入我校“创青春”创业大赛官方QQ交流群:189816148,交流答疑。

    人: 李中焘   0773-2253070

电子邮箱: xtw@guat.edu.cn



附件1:2018年各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最低申报项目数



共青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30日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