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桂航首届英语翻译大赛成功举办
2015/06/19 12:23:1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style="text-indent:28px;line-height:150%;text-autospace:ideograph-numeric;text-align:left;margin-left:0px;margin-right:0px;">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校同学对英语学习的热情,提高英语翻译水平。6月18日晚,桂航首届英语翻译大赛决赛在北校区电教馆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院团委主办,外语系承办,外语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实施。

此次翻译大赛在外语系的支持下,组成了专业化的评委团,他们是外语系副主任程丽华教授、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万明莉教授及教师陈林林、李茂君、高君强、李端阳等,比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当晚的比赛由复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复赛环节,由参加比赛的38名选手坐在台下作答,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主题词、词组和句子翻译,并由评委现场打分。经过紧张的统分后,累计得分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到下一轮决赛的角逐。决赛环节,由选手们在台上进行作答,包括口译和抢答两个环节。抢答环节相当具有有挑战性,选手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审题、抢答,答对加分打错扣分。现场观众对成功给出正确答案的选手毫不吝惜地给出自己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终,来自外语系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的苏映雪夺得桂冠,陈思安,程丽获得二等奖,覃兆婷、杨超、朱映虹获得三等奖,谢依玲、李姿璇、向美伶、韦佳佳获得优胜奖。

比赛在万明莉教授的总结陈词中落下了帷幕,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保持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据悉,本次大赛前期的预赛共吸引全校3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近半个多月的工作,桂航首届翻译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在调动我校大学生群体英语技能学习的主动性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