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开展“四进我争先,四信我代言”主题实践活动
2015/07/28 10:32:0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style="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4px;text-align:justify;line-height:32px;text-indent:32px">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桂林航天工业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认真组织,于7月16日--22日,开展了以“四进我争先,四信我代言”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焕发青春正能量,义务维修暖民心

为了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利用专业知识,减少小型电器浪费,增强民众安全用电意识,广西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精品团队---螺丝钉志愿服务团在校团委的组织、院团委的带领下,前往我校教师“美丽广西”挂职锻炼点--资源县车田乡开展为期2天的义务维修活动。此次活动包括“义务维修”、“电器知识宣传”以及“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细心登记、耐心解答、虚心请教。活动共维修电磁炉、微波炉、电风扇、收音机、电视机、台灯等196件,维修率达到75%,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和赞扬。

四进四信,你我同行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四进四信宣讲团”的志愿者们在资源县车田乡,通过问卷调查、宣传单发放、横幅、PPT展示、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当地村民传播“四进四信”(四进:进支部、进社区、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对党科学理念的信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以总书记为党中央的信赖)精神,活动得到当地村民的广泛参与,普及面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信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走长征路线,忆红色精神

今年是建党94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9周年,为重温党的奋斗史,激发党员使命感与责任感,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党员前往猫儿山老山界开展“走长征路线.忆红色精神”活动。党员们行走在红军走过的路上,身临其境体验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艰辛,领略红军战士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长征的艰苦卓绝,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能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为党的94周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承诺,坚定四信,做合格党员。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螺丝钉志愿服务团的开展下拉开帷幕,别开生面的系列暑期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让爱国、敬业、诚实、守信成为我们新一代青年塑造自我的方向,使“四进四信”精神深入人心,加强了同学们对其的认识与领悟,在潜移默化中改善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