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航空旅游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中国微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5/09/07 15:55:3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style="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text-align:justify;line-height:32px;text-indent:32px;margin-left:0px;margin-right:0px;">为更好地发挥微传播的力量,发扬微宣传短小精悍、便于操作、易于记忆、参与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等特征,2015年暑期,航空旅游学院60多名经过专门培训的青年志愿者,利用暑假走访桂林、贵港两地的大街小巷开展持续一个多月的微宣传活动。本次微宣传活动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行”和“法治中国,普法先行”两大主题展开。

本次微宣传活动主要呈现以下特征:一是内容好、语言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团成员结合个人、社会与国家之间层层递进的关系逐步引出只有每个人都遵守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社会层面和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才能得以实现。宣教过程中没有废话、套话,语言幽默、诙谐,群众参与热情高。二是节奏紧、效果好。本次宣教活动共走访了二十几个社区和村落,宣教团成员每到一个社区,就利用图片、影视资料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每个专题持续15分钟左右。

“法治中国,普法先行”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六五”普法规划任务及普法办要求,通过宣传海报、专题讲座、模拟法庭、手抄报展、漫画展、做游戏、有奖问答、案例展示等多样化的参与式体验活动。实践团成员按照受众对象不同主要分三大板块展开。一是针对乡村中小学生开展的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培养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为主要目标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二是针对在校大学生围绕校园安全、学生就业和节能减排等主题开展校园法治宣传。三是走进桂林、贵港两地周边乡村以“弘扬法治,崇尚科学,珍爱生命,建设平安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反邪教、离毒品、防诈骗、爱生命等方面的知识。

本次微宣传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基层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提供了引导,为发扬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好声音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所到之处广大民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和谐家园”、“平安家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