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自动化系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畅谈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座谈会
2015/04/13 10:28:2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style="line-height:32px;text-indent:32px">3月19日晚,自动化系学生党支部在南实401开展了“畅谈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座谈会,该系学生党支部近2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讨论和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通过生动形象的“咬文嚼字”向大家一一图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涵义,并通过观看部分优秀动画视频的形式,让大家从抽象虚空的认识变为形象具体的理解,进一步了解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容。有学生党员感慨到:原来之前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不可攀”,其实是不知晓不了解。谈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价值观,学生们纷纷表示想要确立正确的健康的人生价值观,必须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努力做到三点:一是坚持学习,升华思想境界;二是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践行实践,经常解剖自己。

接着,针对目前的两会“热点”问题,如“简政放权”、“四个全面”、“经济常态化”、“三农”问题、“大学生就业创业”,各位学生党员们都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特别是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有党员说道,总理报告指出要加强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同时实施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支持到新兴产业创业,这让他很有信心和力量。他认为,作为大学生自身也应积极拓宽就业、择业、创业渠道,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等多种形式灵活就业。

通过讨论和交流的形式开展畅谈活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考和交流的平台,今后应该在党支部里多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以增强支部的内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悉,该系师生将继续以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学习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两会报道,聚焦两会热点问题,关心国家建设与发展,将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会精神纳入到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中,纳入到学生教育教学中。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