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系开展“博览群书 弘扬经典 传承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2015/04/13 17:38:5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style="line-height:32px;text-indent:32px">为在广大青年团员中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学子通过读书开阔视野、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读书兴趣和习惯,推进学习型团支部建设,近日,人文社会科学系2014级各个团支部纷纷开展了以“博览群书·弘扬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纷纷交流了各自的阅读心得和感受,有读《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生命的年轮》、《居里夫人传》、《一生的资本》、《麦田里的守望者》、《哈佛人生经营课》等,有分享经典青春励志电影《阿甘正传》、《勇敢的心》、《歌舞青春》、《奔腾年代》、《永不妥协》和《喜剧之王》等。在激烈的争辩和探讨中,青年学子们的思想得到碰撞,思维得以开拓。2014级酒店管理专业一名团员代表表示,读书让自己不断寻找到新的生长点,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断更新观念,逐步完善自己,争取获得更大进步。

读书本应是学生最基本的职责,但在这个物欲横流信息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不少学生缺迷失了方向。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摈弃“快餐式阅读”宣扬“正餐式”经典阅读,引导青年弘扬经典、传承文化。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学子们强烈地意识到只有多读书,才能不断有新的发现、新的创造。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