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11/26 11:07:10  |  编辑:黄邢婕  |  作者:宋佳  |  来源:校团委

2017年11月26日早上9:00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校区电教馆正式召开。出席学代会的领导老师有副校长杨杰、校团委副书记唐韬、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校团委综合科科长李中焘、校团委魏思雨老师,广西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宋海宁同学,还有来自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桂林各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大会由校学生会杨晓幸同学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广西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宋海宁同学代表广西学联向大会致贺词。

随后,共青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唐韬致辞,唐书记希望本次大会能成为学生会发展的里程碑,探寻我校学生会未来更好的发展。也为即将产生的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的委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委员们严于律己,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起到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好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修养,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之后,杨杰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致辞,杨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的工作。通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等十九大报告中内容,指出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所寄予的殷切希望,青年一代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创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最后,杨校长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上的修养;突出沟通与服务意识;广泛参与实践,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形成创新意识,敢于打破传统思想,思想要解放,行为要约束等,现场同学们深受鼓舞和感动。

接着,校学生会主席廖厚德代表学校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学生会始终继承优良传统,切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以“服务、教育、引导”为根本任务。学生会带领广大同学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健康成长,激发新潜能,在实践创新的时代洪流中开拓进取,提升责任感;在新兴媒介的搭建中传递青春能量,传播好声音;在维护权益的渠道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获得感;在改革创新的征途中改进队伍建设,转变新格局。报告还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思考和展望。

大会选举校团委综合科科长李中焘为大会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生会干部管理制度(修正案)》审议并通过学校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并由当选委员代表宋梓建宣读倡议书。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毛旭明致闭幕词,毛书记首先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们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衷心的感谢,向为大会顺利进行而付出无私劳动的各位代表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毛书记还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新期望: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遵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我涵养,增强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争当表率,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学校推进二次创业,校风学风建设、服务同学和社会等工作中,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共同进步,为我校的发展与壮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次大会是我校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实现我校又好又快发展的民主盛会,它将成为我校学生建设和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希望大会的各位代表能认真负责地把本次大会的精神,迅速全面地传达到广大学生中去,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全校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我校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校航天文化发展,实现学校二次创业,建成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