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青春榜样】访五四优秀团干郭朋:从北到南,走得远看得多
2019/05/09 19:21:39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吴凤娇 图/姚镇海  |  来源:宣传部

郭朋,我校理学院院学生会代理主席,也是校学生会外联部的干事,在班上担任班长。这位身兼数职的男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来自黑龙江,一路走进桂航,从北到南,跨越的距离不止是万里,更是志向。他不怕山高水远,只怕止步不前。他是个积极向上、做事认真、活泼开朗的人,在2018年-2019年期间获得军训先进个人、优秀组织者、优秀工作者等荣誉,并获得广西“第五届”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三等奖。同时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第四届、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第一眼见到郭朋,他给人更多的感觉是清爽干净,殊不知这么一个白净、爱笑的男生也有极强的工作能力。这样的一个人,很容易让人有想对他更深入了解的冲动。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他的世界,去聆听他更多的故事。

憧憬

每个人在上大学前总会对大学生活有各种各样的憧憬和向往,而郭朋也不例外。填志愿的时候家里人都希望他能够留在北方,留在离家更近的地方,但郭朋觉得,男生就应该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走的越远,学得更多。

他所有的志愿全部填了南方的学校,最终被桂航录取。当问到他为什么选择桂林时,他说,自古佳传:“桂林山水甲天下”,所以我非常想亲眼见识一下甲天下的桂林。而当他初遇桂航时,学校给他的空间感觉并不是很大,但是学校给他的氛围、情怀感觉却是很好。这给了他更多想了解和融入它的冲动。

来到大学的郭朋,积极向上,喜欢热闹,很喜欢和人打交道。在新生军训的时候,班助教会了他很多的东西,他自己也在处理各种事务时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待他看到我校的车展会,他说,当时真的被震撼到了,还想着,以后自己也能和同学朋友们一起举办一个像这样的活动该有多好。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努力付出的他总会有实现愿望的一天。

付出

郭鹏是一个兴趣爱好广泛的男生,喜欢打篮球、弹吉他、并且热心公益,但是他并没有去参加这些与他兴趣相投的协会,因为他想把自己的精力最大化利用,他说:“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他想用更多的精力放在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外联部。

上个学期的郭朋,一周有很少时间是可以有用来睡觉的,甚至有时候处理工作到半夜的经历。理学院是新设立的学院,第一届院学生会,郭朋其实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他说,很多东西都只能靠自己摸索,因为并不像别的学院有可以借鉴的例子,第一次晚会活动其实并不是很圆满,如果自己没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很可能都坚持不下去了。

这么一个积极乐观的男生,深得同学、老师的喜爱。他在工作的同时也能把学习完成的很好。都说他在学习上很努力,但是他也喜欢玩,并不是个书呆子。他是一个热衷参加各种活动的人,在学校的很多比赛中,他也拿到了奖,他是一个对朋友很真诚的人,身边有一堆关系很好的朋友,各自都有各自的光芒,他们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但是,就是这么一个他,爱玩却也懂得自律,学习与生活,鱼与熊掌或许也能两得兼。

前行

有时候的郭朋也会很害怕自己不能做好很多事情,但是他都会勇敢的去意义尝试。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 “当你觉得最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这是他的高中老师一直告诫他的,他也一直牢记于心。上学期学习的时候,他总觉得自己的功课还有很多没有学好,但是他并没有忧虑,反而觉得还是要继续学。工作的时候,他是一个能尽早完成工作就尽早完成工作的人,从来不喜欢拖着。学习的时候,他觉得上课是一直要认真听的。他认为学习与工作相互促进,工作的时候就是在学习。他对自己的规划就是学好专业课基础,拿到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等。

他说他自己也很喜欢这么一句话:“你的努力,终究成就一个无可替代的自己”。他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人:努力,然后无可替代。接近他,你会发现他没有什么光环,也不会是清高自傲的一个人。相反,他平易近人,对人友好。无论是才还是貌,他二者兼备。希望他能不忘初心,同时继续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大学。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