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青春榜样】访五四优秀团干张雪芳:意志在于坚持,成功在于磨练
2019/05/09 19:19:09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唐年 图/邓烨  |  来源:宣传部

张雪芳,我校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现任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2017年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挑战杯区级三等奖”“暑期社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明确目标,约束自己,提升自我

“相对于那些在宿舍打游戏、追剧的人,我只是更多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身边很多同学还忙着“放纵自我,享受自由”之际,张雪芳已经给自己树立了短期奋斗目标:获得奖学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考上公务员。

自律是梦想的代名词,张雪芳排有规律的作息表,几乎每天都去自习室自习。她说:“有时候过度放松只会让自己停滞不前,合理约束自己才是突破的开始,努力把心态调到最佳,等到遇到困难时才能游刃有余的应对它。”

做好院团委副书记的工作就是她当下面临的一个挑战,这意味着她需要极大的耐心、出色的能力和更多时间去管理一整个学生会的人员。刚接手学生会时,摆在她面前的重重困难,而她没有丝毫退缩,反而更努力请教老师和前辈们如何去管理。张雪芳学习如何合理安排管理部门人员,遇到不懂的便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对于学生会的一系列活动,她亲力亲为,力求工作圆满完成。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繁重与忙碌中,她,一步一个脚印,走向远处的目标。终有一天,她会成为她想成为的人。

勇于尝试,突破自己,敢于追梦

人生少时,心思才力,聪明能干。在能够出色完成自己在校内担任的职务前提下,张雪芳还不断去尝试新的挑战,热爱摄影的她拿着相机开始到各个地方旅游,领略祖国的绿水青山,感受民族的人文风情。张雪芳坦言,因为从小性格比较内向,在旅行过程中遇到过很多问题,比如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该怎样与别人沟通,怎样寻求他人帮助。她不断发现自己的沟通能力在旅行中能得到飞速提升,还让自己了解到更广阔的天地。

当被问及对“优秀”一词的看法时,张雪芳表示:“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其实都很优秀,相比之下,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要相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我自己而言,优秀的判定标准是来自除自己以外的人,我一直对自己不自信,但身边的老师、朋友以及家人都为我获得一次次佳绩而感到自豪并不断鼓励我,这使我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了很大的动力。”与大一时期的自己对比,现在的她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一份担当。

大学生活于学生而言无疑是丰富多彩的,但“丰富”并不代表“完美”。在聊到在大学生活里有什么遗憾的地方,张雪芳表示:“希望自己能拿下更多的证书和荣誉,到大学也有许多遗憾,但遗憾有时候也是一种完美,是它让我知道了自己的缺陷,并且会不断鞭策自己”。张雪芳相信优秀者从来不会从天而降,虽然成长的道路上也总免不了孤独和辛酸,但她依旧选择负重前行。

不忘初心,不负当下,不惧将来

时光荏苒,那个初到桂航时的青涩女孩,如今已蜕变成自信从容的姑娘。在谈及过往的一些挫折时,她认为:“正是因为过去那个咬牙坚持走下去的自己,所以才成就了现在的她”。不久后,会有一批新的学弟学妹进来这个大家庭,面对新进来的学弟学妹,张雪芳也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验分享出来:“在学习方面:要懂得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预习复习的习惯。生活方面: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工作方面:保持一颗正能量的心态,面对困难时不骄不躁,坚持下去会发现所经历过的苦难都是值得的。”

青春总是伴随着梦想,如诗如画,如歌如曲。想要追逐梦想的微光,即便前方荆棘满地,也依然要风雨兼程,永不言弃。要明白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最好不过是:不忘初心,不负当下,不惧将来。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