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青春榜样】访五四优秀团员黄滢:不畏惧困难 不轻言放弃
2019/05/08 20:26:42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莫忠山 图/王硕  |  来源:宣传部

黄滢,我校外语外贸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任班级团支书、外语外贸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实践部副部长,在2017年~2018年期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时光里  见证成长

来到大学,黄滢最希望做的事情就是能在学校里好好锻炼自己,学到更多的东西。在大一的时候她选择了进入院学生会,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她表示,在活动通知下发后大家都应该知道要怎么做,而策划工作就需要去努力完善每一个细节,组织协调各个部门的工作,使活动能够有序地进行。回想她第一次负责的学生干部素质扩展活动,本来以为能够顺利的进行,可是到了真正实施时一些问题就暴露出来,活动结束后她觉得挺失败,但在沮丧当中通过总结反省,并从中思考解决的办法。如今回过头来,她觉得曾经的失败其实有着非凡的意义,既提醒着也激励着她,成了成功的铺垫石。

在课外,黄滢会积极参与一些活动和比赛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在英语演讲比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经的她上台会感到非常紧张,但在一次次的上台锻炼后,她变得更加大胆更加沉稳从容,在工作上她可以独当一面。她认为在参与活动中不仅可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而且可以更加开阔眼界,同时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促使着她更加努力进取。

端正心态  积极进取

身为班级团支书,黄滢在团日活动比赛中带领班级团支部多次获得校级第一名的好成绩。每次团日活动通知下发后,她第一时间和班委沟通如何让活动有序地进行,根据实际情况选取有意义、能增强班级凝聚力的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中,她认真跟大家讲解活动内容,让大家能够主动配合,针对团日活动她认为前期准备工作很重要,与班委和同学们的耐心沟通也是活动成功的重要因素。

令黄滢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团日活动的准备工作。因工作需要视频剪辑,她自己没有基础,但是马上在网上自学,为了尽早完成甚至选择熬夜。可快到交给辅导员时作品没有通过,还是需要再重新做,付出了满满的心血却被直接驳回了,黄滢直言心里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是在辅导员点出不足的地方后,她还是选择重新振作起来,利用节假日的时间不断去改进,最后得以呈现出满意的作品。当问到自己在这方面的优势时,黄滢表示,如果说自己有什么优势,那就是平时的努力。

静心学习  再望明朝

在学习上,黄滢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平时有空的时候她会选择去自习室学习,对于自己的时间安排有计划性和目标,生活上更有着早起的好习惯。对于学习,黄滢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学习英语,多听多练很重要,学习要靠自觉,心中要有强烈目标和信念,放松心态,轻松学习。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黄滢从小到大一直记在心里激励自己,对自己有信心,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努力钻研,乐观生活。

两年下来,黄滢表示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从一个内向的女孩变得开朗,文静,活泼。在学生工作中,她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从他们身上发现了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大家互相激励,在平时一起说笑,在工作中一丝不苟,也因为这份感情选择了留在一起,收获了大大小小的感动,这一路来,是满满的收获和成长。

作为2017级学生,黄滢也给了学弟学妹们一些寄语:在大学里要多去尝试,敢于失败,在失败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汲取经验,为迎接成功奠定基础。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