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青春榜样】访五四优秀团干董传昊:有志之人,立长志
2019/05/08 19:24:34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徐兆德 图/钟志凯  |  来源:宣传部


有一句俗语叫:“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立长志”者未必志向高远,但是一经立下,必然会脚踏实地,一往无前。有一位“立长志”者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格言,并且身体力行,一步一个脚印,向立下的长志迈进,他就是董传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身在何处,心往何方

怀着对外面世界的憧憬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董传昊选择来到了桂航。正如许多大学生一样,起初他并没有认真思考过来到大学要学到什么,要得到什么,要变得多么优秀,只想着考试不挂科,四年后能顺利毕业就行。

然而经过了一个学期,他发现自己想要的远不止这些。他说到,随着当今社会的快速发展,大学生越来越多,大学生就业问题也越来越严峻。因此他想要把自己的成绩提上去,让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变得更加优秀,拥有更高的学历和更广的学识,来拓宽自己将来能选择的道路。

在桂航的三年时间里,他发现自己改变了许多。在处理事情时,他不再冲动和无措;从竞选班干、院学生会部长到担任现在的院学生会副主席,他不再不善言辞;在大学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他懂得了哪些人值得珍惜,哪些人不值得深交,懂得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孤掌难鸣,独木难支

董传昊在班里身为班委,他尽职尽责,每时每刻都想着要把班级拧成一股绳,使班级变得更加团结。他在同学们遇到问题时,总会及时的发现问题,并耐心的帮同学解决,为了使班级更加团结,他积极组织班级活动,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就是这样的他凭着处理日常小事时的负责表现赢得了班上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他作为学生会主席团的成员,性格爽朗,具有亲和力,完全没有主席的架子,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干事们一起工作和谈心,每逢大型活动他必定到场,小到搬桌椅,大到组织工作、布置会场,哪都有他的身影,踏实肯干,身体力行,他用自己的亲身行动影响着学生会的每一名成员,从干事到主席,他总是踏实的坚守在组织分配给他的每一个岗位上,他在采访时说到:“一个人的能力是从日常的每一件事上体现出来的,不必急着表现,只要把日常的事情尽力做到优秀就足够了。”

战胜自我,砥砺前行

在同学们眼里,董传昊有责任心、有担当、富有热情、待人友善、为人谦逊,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在担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的同时不忘兼顾学业,学习工作两不误,同学们看到的是他的一张张奖状和证书,而同学们想不到的是,当初来到学校时候的他,他也与大部分同学一样。那时候的他,站在讲台上说话也会抖,紧张得打哆嗦、说不清楚话。那时候的他,不了解自己的专业,因为他是第一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退缩、放弃,而是迎难而上,艰苦卓绝。

他为了锻炼自己的口才,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鼓起勇气竞选了院学生会的部长,之后又竞选了学生会副主席,直到有一次比赛讲解作品时,面对台下的师生,他说话不再发抖了,这时他才意识到了自己的进步。虽然自己是学校第一届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但这并没有使他畏惧,经过大学两个学期的学习后,他的综测成绩排在了专业第一名。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满足甚至骄傲,反而更加认真的学习,因为他深感学海无涯,自己的知识还远远不够,并且书香为伴也已慢慢地成为了他的生活习惯。

“敢于尝试”,是董传昊留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不管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需要尝试,只有去尝试,我们才知道哪条路是对的、哪条路是适合自己的;只有去尝试,我们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愿董传昊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路。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