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青春榜样】访五四优秀团干黄子健:新时代青年的践行者
2019/05/07 19:35:37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张飞翔 罗正涛 图/覃思灵  |  来源:宣传部

俄国作家克雷洛夫曾说:“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无论是从学习还是工作上,积极的进取和主观的能动总是比消极的被动要好的多。来自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16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优秀共青团干部黄子健正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新时代青年。

初次见面,只见他身穿一件红格子衫疾步向我们走来,额头上挂满了汗珠,但他的脸上却洋溢着亲切开朗的笑容。

红旗飘扬,步伐坚定

黄子健现任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在2018年7月代表学校参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级“2018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在“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和“百色干部学院”成绩合格并结业。在这个红旗飘扬的年代里,国家赋予青年独特的使命和责任,在向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转变的过程中,黄子健做到了这一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动摇。

他在院团委的工作一丝不苟,协作老师完成团建工作,带动学院团支书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在今年的青年大学习活动中,他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注重实践,率先示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院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说:“在向党员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思想上的积极,要发自内心的向党内靠拢。我们现在的生活来自不易,是由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他引用外交部长王毅的话语——“新时代的青年,你们的成就,你们的作为,正是我们站在外交台上的底气。”而黄子健就诠释了什么是新一代奋进的新青年,通过他我们能看到的五星红旗飘扬下众多坚定步伐、不断迈进的新青年。

挥洒汗水,青春飞扬

生命的精彩,也许就在于你永远也无法准确地预料到下一分钟将会遇见谁,将会发生什么故事。但是你的付出与努力得到的硕果却会在渺远的时间里,沉淀得愈发浓郁芬芳。黄子健在2016年到2017年,2017年到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优秀奖学金二等”、“优秀志愿者”、“学习优秀奖学金三等”等奖项。

当向他请教如何做到获得众多成就时,他说的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一定要把握你所能把握的所有机会,机会往往只有一次,不要轻言放弃。积极主动的付出,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成为自己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是他觉得自己最大的一个大学收获,工作与生活也会遇到困难,但是他始终坚持,他知道在面对困难时“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采访中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他挥洒自如、开朗健谈的举止。不会对未来产生过多的恐慌和压力,不会向背负过重的行囊。他每天学习任务早已安排在生活中,固定的时间去学习英语、去阅读书籍,这已然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他认为书籍能够给予自己在生活中向上的力量,也造就了对知识的渴望,说到这,他很开心地向我们分享自己最近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中的话语。

他的学习态度正如他分享给我们的学习上经验一般:“稳中求进,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但是只要你在前进的道路上就必然是会有所收获的。没有一条路是平坦的,没有一座山是毫无崎岖的,唯有行动者方能实现梦想。”

漫漫人生,用实际行动为生活编织绚烂辉煌的彩虹,黄子健用自身行动为我们描绘了当代大学生该有的生活姿态。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