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青春榜样】访五四优秀团员孙亚男:以责任之心在梦中起舞
2019/05/05 20:03:57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文/覃盛春 图/李筱柯  |  来源:

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源点正是责任之心。

——题记

在我校2019年优秀共青团员名单中,孙亚男的名字清晰可见。这位来自航空旅游学院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的女生,通过当年的艺考来到了这个让她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个充满未知的新环境里,翩翩起舞。

初上舞台,锻炼自我

和大多数初来乍到的新生一样,刚进入大学的孙亚男是懵懂的。新的面孔、新的环境在让她感到陌生的同时,也让她憧憬着未来。“要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涯,要把握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怀着这样的想法,她竞选上了班长,还加入了蓝天艺术团和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登上了她最初的舞台。

她活泼开朗,善于交流,这为她在大学中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营造了良好的开端。同时她也总是怀着谦虚的工作态度,虚心接纳别人的意见,弥补自身的不足。此外,她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这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提高了团队的综合能力。

就这样,在最开始的舞台上,孙亚男不断地学习、锻炼,为日后自身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满腔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

立足责任,成就自我

在这两年的工作学习中,孙亚男在展现她的能力与魅力的同时,也在负重前行。“责任”这两个字,也在她的心里愈发沉重起来。作为蓝天艺术团舞蹈队的队长和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的干事,她时刻明白着自身的责任:管理好团队。于是,她立足责任并为此努力着,“当排舞时,有同学懈怠或不想积极参加时,我会认真开导他们,传递积极能量,帮助他们战胜自己;当遇到一些同学的自身舞感比较差时,我会一遍遍的指导他们,帮助他们。”为了能够更好的带领和管理好团队,她也努力的克服自身的不足。她坦言道:“我自己的脾气不好,容易暴躁。”但是她在不断的努力下也找到了克服的方法,“我会每天对自己说我很好”,以此来激励自己,控制自己。

这样的责任不仅仅体现在组织的工作中,也体现在班级的学习与管理上。作为一名班长,必须要管理好班级。“每天都有很多的排练,班上也有很多的事情,经常忙不过来”,为此,她深刻的认识到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于是,“当别人休息时,我自己通常是没有更多的休息时间,除了上课时间,就是排练,处理班级的事情。”。合理的时间安排是能够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的,她经过不断摸索调整,作出了适合自己的安排,“每天早起做班级的事情和表格,完成辅导员下达的工作任务,中午的时候有排练就去排练,没有的时候就去自习,而晚上的时候就会去做早上没有完成的事情,有时熬夜也会去做完,到了周末的时候,就会总结本周的工作,没有完成的继续完成,然后抓紧时间学习。”。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开始更多地思考团队今后的发展。现如今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与蓝天艺术团舞蹈队一起训练、排练,她希望“团队能有更好的管理,带领团队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的比赛,为学校日后的各种文艺晚会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就是这样毫不懈怠的责任之心,让她逐渐成就了自己。

收获硕果,载歌起舞

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孙亚男慢慢的收获了累累硕果,她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也懂得了更多的人生道理:她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毕竟独木不成林,再好的个人也不如一个团队的能力强;也明白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毕竟寸金难买寸光阴,要抓紧时间为自己的梦想拼搏。此外,她会在空闲的时间里,去跳舞、跑步,或者去健身房健身,以此来锻炼身体,保持充沛的精力,培养自己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她也因此结交了不少朋友,在收获了友情的同时,也明白了与他人交往时应有的态度和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并学会了如何处理好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种种矛盾。经过不断的积累,她于2017-2019年期间获得CCTV我爱你中华《全民电视才艺盛典》文艺展演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世界职业超模大赛桂林赛区总决赛最佳才艺奖、山东省青少年艺术测评金奖,并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学校“空乘之星”专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冠军、学校第四届才艺大赛独舞二等奖、群舞三等奖等奖项。

从她的口中还了解到,她已经通过航空公司面试,下学期就要去这个自己十分心仪的公司实习了,这也是她当初的梦想。在孙亚男成功的背后,烁烁其华的是一颗责任之心。她将带着这颗永不懈怠的责任之心,在今后的人生舞台上继续载歌起舞。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