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青春榜样】访五四优秀团员汤莉:唯一的回答就是行动
2019/05/05 19:48:51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黄浩美 图/邓烨  |  来源:宣传部

她从不停止前进的步伐,用热情创造出不同的可能性,用坚持点燃属于自己的梦想。她在2016-2017学年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共青团干部”,2017-2018学年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英语六级证书和“优秀共青团干部”。她,就是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我校2016级通信工程的汤莉。

勇于尝试,发掘自我

初入大学,汤莉和所有大学新生一样怀揣着无数的憧憬和希望。她是一名四川人,她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普通话发音存在一定的问题,但她想要发掘自己无数的可能性,于是在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主持队来到班级宣传招新的时候,她主动询问学长学姐能不能抱着学习的态度加入他们,从而锻炼自己,使得自己的发音得到调整和改变。没想到,她从练声期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并成功通过三次考核留了下来。学长学姐告诉她,他们看到她改变了很多,进步很大,希望能看到她激发出更大的潜能。于是在第一学年中,汤莉得到了很多机会,让她去到不同的舞台上去锻炼自我,让她在主持过程中不断的积累经验,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同样的,她也在学校的各种朗诵比赛和演讲比赛中,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她的印象中,她清晰的记得在她大二的时候主持的那场学院毕业生晚会,在场有很多她认识的大四的学长学姐。看着那时带领自己成长、进步的学长学姐们即将毕业,她的内心就激动的久久难以平复。她真心的希望学长学姐在离开学校后,往后余生中一切都一帆风顺。在这场主持中,她和她的搭档都真正的将全身心投入了进去。

很感谢这个组织,它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突破和提高,同时也让我变得更大方、更自信起来。”她在大二的时候,成功竞选上了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主持队队长,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组织,带领主持队得到更好的发展。

清晰定位,成就自我

在父亲的影响下,汤莉从三岁半时开始学习小提琴,初中就通过了小提琴十级考试。在宿舍练琴过程中,被文艺部的学姐发现,并推荐她加入文艺部,给了她表演的舞台,担任第一合唱队小提琴手。她也曾在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队担任队长。一直到现在,小提琴依旧伴她身旁。在学习工作之余除了听音乐或者和朋友外出游玩之外,她还会选择独自到安静的地方练琴,然后放空自己,冷静分析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思考自己做了什么,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才能更接近自己的目标,并对自己的目标进行阶段性的整理。

已经大三的她,清晰的感受到身边的人逐渐分成了两类人,并且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一种是学习能力或者个人能力很强的人,他们对自己的目标定位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此努力拼搏,他们或为考研准备或为工作准备;;另一种则是没有目标的人,他们没有充分利用个人时间来提升自己,选择整日在宿舍打游戏睡懒觉虚度光阴,表现出对未来前途迷茫的状态。所以她希望自己能够利用有限的时间去不断提升自我,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一个人的学习是无尽的,在我还有精力和时间的时候我希望能学到更多东西。”她为自己定下了考研目标,每天都在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有序的进行着。虽然每天的复习都很千篇一律,但她会从每天的学习中去找到不同的乐趣,以此保持她对考研的热情。“感谢我远在四川的家人。不管我和他们交流什么或者选择做什么事,他们永远会站在我的立场支持我,给我自由发展的空间,所以我会带着他们给的动力,坚定的在考研的道路上继续向前。”她感激的说道。

不改热情,坚持本心

天助自助者。”汤莉从小学开始就将这句话刻在脑海里。她认为对绝大部分的人来说这句话都很实用。我们都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有努力了才能有机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如果自己不争取,谁都帮助不了自己。在对待每一件事情中,抛弃三分钟热度,坚持本心,对自己喜欢的或者要做的事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能不断收获。

她也给学弟学妹提出了一些建议:一、一定不要浪费时间,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个人能力上都要多花时间去提升自己,而不是浪费时间去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二、自己想要什么就一定要积极的去争取,不要去管别人说什么,也不要去管旁边有什么信息因素会干扰自己,做事从主动开始才会有所收获。三、学会勇于表达出自己想要什么,因为大家都是在一个同等的平台上,没有谁比谁更优秀更厉害,而且大家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不同的想法很正常,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并且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唯一的回答就是行动。”不管做什么,空想是绝对无法获取我们想要的东西,只有真正去付出努力了去行动了,才能收获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当别人问起我们想要什么时,唯一的回答就是行动。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