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2019/05/07 19:43:32  |  编辑:校团委  |  作者:陈欢  |  来源: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在五四运动一百年到来之际,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党日活动的形式,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分为“青春分享、青春缅怀、青春唱响”三部曲。邀请了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分享自己的青春感悟、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青年教师陈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党员们勇于锻炼自己、投身基层奉献青春;学生党员龚文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创新创业经验,鼓励党员们敢于创新、敢于实践。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五四运动纪念片,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横幅上签名承诺、书写寄语,表达新时代新青年的远大抱负。

在学院团委学生会,以观影、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庆建国七十载,忆五四一百年”主题活动。全院各团支部团干、团员代表,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座谈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子健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各团员代表分享了五四精神对个人成长的影响,表达了要立大志,立鸿鹄志的远大理想。随后,全体青年观看了抗战史诗《血战湘江》电影。青年们全神贯注、备受感动。影片结束时,现场掌声雷动。

同时,围绕“五四运动”纪念主题,该院各班级、各社团也分别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学院青年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积极发扬五四精神,砥砺奋斗,要在实际行动中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文化,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将个人奋斗融进祖国建设,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新的篇章!


地址: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新校区五楼团委 E-Mail:xtw@guat.edu.cn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桂航青春 Beta 1.0.0